师大首页 访问旧版 联系我们 蒙语 English
您的位置: 首页学术科研 → 正文
学术科研

民族学人类学学院“碧立格”系列读书报告会 2021级硕士研究生第7期

[日期:2022-06-05]

2022526日晚上7点,民族学人类学学院“碧立格”系列读书报告会2021级学术性硕士研究生第七期如期通过腾讯会议开展。本次报告会参加的专业有民族学、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与政策、宗教学、民俗学和人类学,2021级人类学专业德格金同学分享了本尼迪克特安德森的扛鼎之作《想象的共同体:民族主义的起源与散布》。

本次读书报告会由2021级人类学专业旭斌同学主持,民族学人类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社会学一级学科负责人常宝教授点评指导。

首先,德格金同学从历史背景、不同时代民族主义的内容和当今世界热点问题中的民族主义等方面详细的解读了本书内容。其次,常宝教授从民族主义、共同体和重塑中华民族等方面点评了本书。最后常宝老师与各专业同学一起讨论当今世界热点问题中的民族问题、如何在海外华人群体中做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人类命运共同体等中国方案推向世界、未来世界格局去向是大一统?等方面进行交流和讨论。

至此,读书会圆满结束。




上一条:民族学人类学学院“碧立格”系列读书报告会 2021级社会工作硕研班第三组读书报告会...
下一条:民族学人类学学院“碧立格”系列读书报告会 博士研究生第40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