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访问旧版 联系我们 蒙语 English
您的位置: 首页学术科研 → 正文
学术科研

我院举行博士研究生第18期“碧立格”系列读书报告会

[日期:2021-09-19]

2021916日晚,在田家炳教育书院楼607会议室,民族学人类学学院2021级博士研究生围绕《共产党宣言》进行读书报告,民族学人类学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乌日陶克套胡教授作为指导教师出席本次读书报告会。


《共产党宣言》(以下简称《宣言》)是马克思和恩格斯为世界上第一个无产阶级政党撰写的纲领性文献,也是马克思主义最具代表性的经典著作。《宣言》对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和发展、对中国人了解和接受马克思主义,以及对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和立足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读书报告会伊始,白雪燕博士从正义者同盟口号的演变、法国大革命与工业革命背后日益凸显的内在矛盾、写作目的等方面,对《宣言》第一章的内容提出自己的观点。其次,白娜仁、索东楷等2021级全体博士研究生对为何十月革命的炮声给中国带来了马克思主义?、《宣言》中幽灵的意蕴、阶级的概念等问题进行广泛讨论。最后,乌日陶克套胡教授结合历史学和经济学的理论知识,对本书的内容作出详细的解读。

通过本次读书报告会,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宣言》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

 

上一条:我院举行硕士研究生第 5 期“碧立格”系列读书报告会|《贫穷的本质》
下一条:民族学人类学学院2020级民族学本科1班举行第1期“碧立格”读书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