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访问旧版 联系我们 蒙语 English
您的位置: 首页学术科研 → 正文
学术科研

民族学人类学学院2020级民族学本科1班举行第1期“碧立格”读书报告会

[日期:2021-09-19]

图片来源:赵俊博

文字来源:李亚雄

人类需要富有启发性的知识。阅读则是获得知识的最好途径。在新学期初始之际,20级民族学本科一班举行了第1碧立格读书报告会。参会人员有民族学人类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阿荣、班主任萨出日拉图,20级民族学本科一班的全体同学,以及21级民族学本科班的各位新同学。

本次读书报告会由20级民族学一班的范子赫、石芯蕊两位同学分享著名民族学家费孝通先生的《乡土中国》。两位同学从作者简介、主要内容及个人感悟三个方面作了此次读书报告。报告结束后,在场的各位同学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其中,大一的几位新同学提出自己独到的见解,获得了在场所有老师、同学的赞扬。讨论结束后,阿荣副书记进行点评,对本次读书报告会的圆满成功给与了高度赞许。最后,萨出日拉图老师做了总结。


知识能使人拓展视野,放眼世界,知识还能使人了解过去,展望未来,知识的摄取是没有边界的,相信未来的读书会会越发精彩。

 

上一条:我院举行博士研究生第18期“碧立格”系列读书报告会
下一条:“呼伦贝尔地区族际交流与文化互动”学术研讨会在呼伦贝尔市鄂伦春自治旗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