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访问旧版 联系我们 蒙语 English
您的位置: 首页学术科研 → 正文
学术科研

我院教师参加赤峰学院察哈尔文化研究院举办的“察哈尔文化.乌兰哈达论坛”

[日期:2019-10-28]

20191026日至28日,赤峰学院察哈尔文化研究院承办了由内蒙古自治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内蒙古自治区社会科学院、内蒙古察哈尔文化研究会、赤峰学院主办的2019“察哈尔文化·乌兰哈达论坛”。参加本次论坛的有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内蒙古社会科学院、内蒙古大学、内蒙古师范大学、赤峰学院等国内高校和科研院所专家学者以及关注察哈尔历史文化的地方学者等近百余人。

本次论坛的目的就是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及赤峰市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民族文化研究工作,依托赤峰地区察哈尔历史文化资源优势,传承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精神内涵,助推赤峰地区经济社会文化繁荣发展。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历史研究是一切社会科学的基础,承担着‘究天人之际,通古今之变’的使命。重视历史、研究历史、借鉴历史,可以给人类带来很多了解昨天、把握今天、开创明天的智慧。所以说,历史是人类最好的老师。”本次会议目的明确,内容丰富,并达到了学术上协同创新的初衷。我院胡日查教授、谢咏梅教授、那顺乌力吉教授以及部分研究生参加本次论坛。其中,胡日查教授做了题为《关于部落史研究的思考》的主旨学术报告,那顺乌力吉教授宣读了题为《察哈尔万户与察哈尔宗教文化》的学术报告,谢咏梅教授做为学术会议召集人总结了分组讨论的精彩状况。会上,我院胡日查教授被聘为赤峰学院察哈尔文化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委员。


上一条:民族学人类学学院诚邀英国利兹大学诶登·费威尔教授来我院举行研究生座谈会
下一条:我院谢咏梅教授应邀参加首届民族史学科建设联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