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访问旧版 联系我们 蒙语 English
您的位置: 首页学术科研 → 正文
学术科研

我院谢咏梅教授应邀参加首届民族史学科建设联席会议

[日期:2019-10-27]

2019年9月21日在云南民族大学召开了由中国民族史学会主办、云南民族大学云南省民族研究所(民族学与历史学院)承办的“首届民族史学科建设联席会议”。来自北京、江苏、湖北、湖南、山东、四川、吉林、甘肃、陕西、青海、内蒙古、云南等19个省、市、区的高校与科研机构的4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论坛。

此次会议紧扣时代脉搏,注重宏观与整体视野,强调在民族史研究中的中华民族形成过程中各民族交流、交往、交融历史,并围绕着新时代民族史学科的创新发展与“三大体系”展开深入交流与探讨。尤其就民族史学科建设中打破学科壁垒,重视多学科研究方法的并用等方面提出有益建议。内蒙古师范大学民族学人类学学院谢咏梅教授应邀参加会议,并做了题为《内蒙古师范大学民族史学科发展历程回顾与展望》的报告。本次论坛对民族史学科意义深远,必将推动全国民族史学科的繁荣与发展。


上一条:我院教师参加赤峰学院察哈尔文化研究院举办的“察哈尔文化.乌兰哈达论坛”
下一条:我院谢咏梅教授应邀参加2019年中国人类学学会学术年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