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访问旧版 联系我们 蒙语 English
您的位置: 首页学术科研 → 正文
学术科研

民族学人类学学院诚邀英国利兹大学诶登·费威尔教授来我院举行研究生座谈会

[日期:2019-11-01]

民族学人类学学院诚邀英国利兹大学社会学与社会政策学院社会学与社会理论系主任、国际事务主管诶登•费威尔(Adrian Favell)教授于2019年11月1日下午3:00在科研楼301举行研究生座谈会。

座谈会由民族学人类学学院副院长智如水老师主持,法政学院魏霞老师担任翻译,民族学人类学学院院长乌日陶克套胡老师、李永硖老师、包双成老师、范尊老师以及博士、硕士共25人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首先,诶登教授通过PPT、小视频介绍了利兹大学的环境、学术氛围、暑期学校、留学生概况和社会学学科的发展现状等信息,让我院师生充分了解了利兹大学,并产生了深深地向往之情。

通过介绍,我院师生积极向诶登教授询问留学的相关事宜,王瑞军老师寻问了如何申请英国Ph.D的流程问题,对此,诶登教授表示:首先,要明确自己的研究领域;其次,寻找对自己研究领域感兴趣的导师;最后,向导师提交申请书和论文。与此同时,诶登教授鼓励广大研究生积极参加国际会议,建立广阔的学术网,在提高自己的同时,向世界推荐自己。

陈高娃同学向诶登教授请教了蒙古民俗专业的研究方法和申请留学的条件,诶登教授说:“研究生应该开阔视野,打破各个学科之间的壁垒,用全球化的视角去探索最实用的方法和隐藏在学术背后的理论意义,乌日院长对此深表赞同。

最后,乌日院长对本次座谈会做了总结,他告诫我院全体研究生,精度国内外经典著作,打牢自己的学术基础,不断提高眼界,开阔视野,提高独立研究能力,做一个“坐下去能写,站起来就讲,走出去能办事”的独立研究人。


上一条:蒙古国社会科学院院士道尔吉教授、蒙古国额尔德木大学副校长达瓦苏荣教授与我院教...
下一条:我院教师参加赤峰学院察哈尔文化研究院举办的“察哈尔文化.乌兰哈达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