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访问旧版 联系我们 蒙语 English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展望新学期,倾听心语声——民族学人类学学院召开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

[日期:2024-03-15]

为进一步提升心理育人质量,服务学生健康成长,314日晚上6点半,民族学人类学学院在田家炳楼611会议室召开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陆一琼,学生工作与就业办公室主任包双成出席会议,学院各班心理委员参加会议。

陆一琼老师强调,心理委员要明确工作职责,全力做好朋辈关怀;要创新工作形式,积极组织开展心理沙龙等有关活动;要细化工作内容,不断增强工作的专业性与敏锐性,当好师生的连心桥,及时发现并预防同学们的心理困扰,构筑学院心理健康安全屏障。

包双成老师要求,心理委员要关注班级内有各种特殊情况的同学,在学习和生活中要善于观察同学的性格变化,协助同学们积极妥善处理人际关系。包老师着重强调毕业生的心理问题,在毕业升学的重要阶段,同学们常常面临着压力与困惑, 因此建议心理委员帮助同学们有效地应对挑战,通过提供心理支持和学习策略,使他们能够更加从容地面对未来的学习和生活。

今后我院将持续完善三全育人背景下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机制,不断健全四级预警网络,加强宣传引导,强化家校合力,及时、持续、有效地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多措并举提升心理工作实效,提升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能力。


上一条:“学懂弄通六句话、矢志不渝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我院开展教师心理健康保健讲座——关怀女性心理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