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访问旧版 联系我们 蒙语 English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学懂弄通六句话、矢志不渝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4-03-21]

2024321日,内蒙古师范大学民族学人类学学院党委书记包凤兰、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陆一琼、副院长韦兰海及各支部党员代表一行前往察哈尔右翼后旗进行参观调研,与察右后旗宣传部共同开展学懂弄通六句话、矢志不渝跟党走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调研参观第一站是红格尔图抗战纪念馆。老师们认真聆听讲解、有序参观出土文物、图片和文字资料,对红格尔图抗战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赞叹革命先烈们军民一心、保家卫国的大无畏牺牲与奉献精神。

研学第二站是察哈尔右翼后旗文化博物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基地),参观过程中老师们对察右后旗的革命历史、红色文化、特色产业有了更加深刻和直观的了解。

中午11时至12时,校地双方召开座谈会议。我院领导、教师党员代表与察右后旗委常委宣传部长郑珺、副部长王琼、二级调研员罗旭兵,档案史志馆馆长岑海鑫等相关部门同志共同参会。

会上,郑珺部长以后旗红品牌建设发展为切入点,简要介绍了察右后期的红色故事,提出校地双方应以本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与交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深入开展北疆文化研究、挖掘工作,将察右后旗文化故事转化出一批有分量、有影响力的北疆文化研究成果,将火山特色旅游产业进一步打造成为--旅游产业链,带动地区经济发展与创新创业活力。

随后,我院党委书记包凤兰就我院学科建设及国家民委基地与科研平台设置基本情况进行介绍。指出校地双方应以人才培养为抓手,充分调动当代大学生文化创新热情,鼓励当代青年学子积极参与北疆文化建设与开发,通过人才培养合作实现校地深度、长远合作。内蒙古师范大学拥有较强的师资科研团队,可以围绕北疆文化品牌建设,举办学术交流活动,为推动察右后旗旅游文化产业发展提供智力与人才支撑。

经过深度研讨,会议达成共识:今后将进一步加强校地人才培养与文化产业开发合作,为打造北疆文化品牌贡献应有之力。

会后,与会成员集体参观乌拉哈达火山、乌兰察布草原火山创业就业中心、乌兰哈达望山民宿等地。本次校地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圆满完成。

上一条:宁夏大学李伟教授应邀来我院做学术讲座
下一条:展望新学期,倾听心语声——民族学人类学学院召开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