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访问旧版 联系我们 蒙语 English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我院与内蒙古交通职业技术学校共建教育实践基地

[日期:2023-03-02]

31日,我院党委书记包凤兰一行赴内蒙古交通职业技术学校举行了教育实践基地签约暨挂牌仪式。内蒙古交通职业技术学校名誉校长王伟、徐日光、内蒙古交通职业技术学校校长袁辉、内蒙古交通职业技术学校执行校长杨重梅、内蒙古交通职业技术学校校长董超等出席仪式。

     袁辉校长说:内蒙古师范大学是内蒙古自治区家喻户晓的综合师范大学,为自治区教育事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内蒙古交通职业技术学校能够有机会承接内蒙古师范大学民族学人类学学院社会学专业优秀的职教师范生定岗实习的机会,深感荣幸。我深信,在双方师生积极参与和共同努力下,本次教育实习任务定能取得圆满成功。他承诺,到校实习学生将实施“老带新”“一对一”培养服务,安排具有多年教学经验的在岗老师进行“一对一”指导,帮助实习生尽快熟悉教育教学环境,高质量完成授课育人任务。此外,实习期内,为定岗实习学生提供一切必要的食宿、安全保障,并表示欢迎优秀学生毕业后回到实习地任教。

包凤兰书记指出:教育实践是职业教育师范生培养体系的有机构成,是培养师范生成为合格职业院校师资的重要环节。通过教育实践,可以使师范生系统了解职业教育教学过程、掌握教育教学技能、涵育教师气质,同时也促进我院与职业院校的共建共育,提高我院师范生培养质量,促进职业教育教师专业化发展。相信在院校双方共同努力下,本次教育实践任务一定能够取得圆满成功。

满达副院长代表我院与内蒙古交通职业技术学校签订协议,并举行授牌仪式。

随后,在袁辉校长等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内蒙古交通职业技术学校教学区、宿舍区、食堂等基础场所。

此次教育实习基地的建立是发挥我院职教师资培育优势,携手推动实践教育发展的重大举措,是架起资源共享、培养互助桥梁的战略之举。院校双方将秉承为国家培养、输送优秀职业教育教学人才的最终目标携手共进,砥砺前行。

上一条:我院党委与内蒙古肿瘤医院联合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喜报|内蒙古师范大学民族学人类学学院北疆寻梦旅青春使命团荣获全区优秀志愿者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