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访问旧版 联系我们 蒙语 English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聚力青年教师素养 提升课堂教学质量 ——民族学人类学学院为青年教师举办课件制作培训

[日期:2022-04-26]

提升青年教师业务素质能力,提高课堂教学质量,425日晚7:00学院邀请我校教育学院李娜老师,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做题为课件制作方法技巧”的专题培训培训会由我院教学副院长满达主持,民族学系、社会学系、社会工作系20余本科教学任课教师参加。

李娜老师课件制作要辅助教师的转化到辅助学生说起,以下考虑详细展开讲解:一课件制作时如何展示教学内容如何引导学生的思维如何跟上学生的思维四、如何破解教学的重难点。每部分内容逻辑紧密相连同时讲座中还演示课件制作大量实际操作环节,为老师们带来了满满课件制作分享。最后她强调:一堂课程是否精彩关键是教师而不是工具,一份PPT是否优秀,关键是设计而不是技术。课件制作过程中,要避免教材搬家华而不实两大误区期待老师们都能做出高颜值、有担当,真正能够解决教学点的PPT

满达院长在总结中强调疫情当前,我院青年教师要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必须重视课堂教设计、课件制作等能力,鼓励青年教师不断加强教育教学理论知识的学习,把学到的教学理念运用到教学实践中去,丰富课堂的教学手段,提高教学技能技巧。


上一条:河北师范大学附属民族学院领导来我院考察交流
下一条:我院党委书记包凤兰为全院教师解读两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