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访问旧版 联系我们 蒙语 English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民族学人类学学院召开第一届科研工作会议

[日期:2021-12-29]

1228日,我院在田615会议室召开了学院成立以来第一届科研工作会议。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宫箭、科技处处长贾美林、学院党委书记包凤兰、院长乌日陶克套胡、副院长满达以及全院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满达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包凤兰作了题为“顶层设计 团队协作 全员发力 推动学院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报告。报告以详实的数据回顾了建院以来我院科研工作总体情况,分析了当前我院科研工作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并提出了学院下一步科研工作思路与措施。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宫箭充分肯定了我院科研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我院科研工作提出几点要求:第一,学院进一步重视科研工作,增强教师的科研意识,树立正确的科研观念。第二,学院进一步调动科研人员的积极性,塑造浓厚的科研氛围。第三,学院进一步做好科研管理工作,减少教师科研工作中的程序性环节,全力服务好科研人员。第四学院进一步加强科研团队建设,积极发挥团队的力量进行联合攻关。最后学院突出科研的服务社会功能,不断提升民族学人类学学院在内蒙古自治区的科研影响力。随后,表彰了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获批者胡日查谢咏梅和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获批者敖其、巴孟和、包玉山等5位教授,谢咏梅教授作了以“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为题的经验分享。

最后,乌日陶克套胡院长总结到,此次科研工作会议一方面是总结过去科研工作的经验,另一方面是对全院老师的国家社科申报工作的动员会议,希望老师们更新观念,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取得更好的科研成绩


上一条:我院党委召开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会议
下一条:我院开展新增社会工作专业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系列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