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访问旧版 联系我们 蒙语 English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我院开展新增社会工作专业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系列培训

[日期:2021-12-28]

进一步强化社会工作专业研究生教育、提高导师指导能力,学院对新增社会工作专业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进行了四场系列培训。我院新增11社工导师及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第一场是由乌日陶克套胡院长做了题为“立德树人、爱岗敬业——专业学位导师能力提升培训”的专题讲座乌院长从意识形态、国家政策等方面进行了讲授,要求新增导师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强化导师责任意识。

第二场,特邀内蒙古大学社会工作学位点主任哈斯额尔敦教授做了题为社会工作专业硕士培养与论文写作”专题讲座。从导师与课程、实践实务实习、选题与开题、格式与内容四个方面开展报告,通过结合自身教学实例和经验,从多个角度阐述了培养学生的方式和理念。

第三场是由我院社会工作学位点负责人常宝教授做题为说说社会工作”专题培训从社会工作的价值观、角色等十二个方面介绍和阐释了社会工作专业的理念与方法。

第四场是由我院魏霞博士题为社会工作理论与方法”专题培训从社会工作的常用理论、实务过程和研究方法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培训。

培训介绍后院长做了总结讲话并为11位新增社会工作专业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颁发了证书。



上一条:民族学人类学学院召开第一届科研工作会议
下一条:《民族教育研究》编辑部主任海路教授应邀为我院做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