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访问旧版 联系我们 蒙语 English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我院2019级社会工作专业线上举办专业实习报告会

[日期:2021-09-28]

为了解我院2019社会工作专业本科生在专业实习中的收获与不足、评估成效及寻求未来改进方法,2021926日上午,举办了线上专业实习报告会。本次会议有全国社会工作联合会社工师委员会全国社会工作督导培训专业总监陈安发、内蒙古自治区医务社工专委会秘书长闫志刚、呼和浩特市老年公寓主任安一等校外专家,社工系4位教师以及17位学生共25人参加。会议由系主任陈引弟主持。

会议由开幕式、分组报告、闭幕式组成。陈安发老师开幕式阐述了实习的意义会中通过学生分享、机构督导点评和学校指导教师点评等环节,聚焦学生所遇到的困境,明确未来优化途径,为促进专业实习合理有效开展提供了有效经验。最后,陈安发和陈引弟分别做了总结讲话。陈安发分享了学生适应实习的方法和技巧陈引弟老师讲述了实习中人格的升华与专业反思的重要性,阐明了实习的本质人格影响人格,生命影响生命,并且表达了自己对新一代社工人殷切的期望。本次报告会初选出5篇优秀专业实习报告。

随着我国社会工作专业教育的发展,内蒙古师范大学社会工作系实习教育体系也逐渐健全,不仅与内蒙古本土服务单位(机构)建立紧密的合作关系,也与天津、深圳、太仓等地服务单位(机构)建立互助关系,形成了多元主体协同育人的实习教育体系。其中,专业实习总结报告会是反思专业实习的收获与不足、评估其成效、改进未来专业实习的重要步骤。

 

上一条:身边的榜样|默默做学生的后盾—耕耘基层的榜样 --记民族学人类学学院社会工作系系...
下一条:“遵循主线,纲举目张”:学院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郝时远教授作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