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访问旧版 联系我们 蒙语 English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广州大学李双龙博士莅临我院做专题讲座

[日期:2020-10-07]

文字:苏雅楠 赵芸芸

2020106日晚,内蒙古师范大学民族学人类学学院邀请广州大学“百人计划杰出青年引进人才,广州大学社会创新研究中心副主任、社会学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特聘专家李双龙博士莅临院做了题为心宽真的会导致体胖? ——幸福感对中国城市居民身体质量指数的影响主题讲座。讲座由民族学人类学院院长乌日陶克套胡主持,前来聆听讲座的师生众多,会场气氛十分活跃。



讲座中李双龙博士首先讲了怎样去写一篇好的文章。他说自己也曾是写作方面的菜鸟,经过不断的学习,总结出了一套写文章的框架这个框架包括简单介绍、前期成果的综述研究方法、结果和最后的总结五部分。他着重强调了结尾部分,结尾部分不仅要写出这篇文章带来的有利影响,还要指出文章中的不足,要保持一种谦虚的致学态度。李博士通过分析“‘心宽真的会导致体胖? ——幸福感对中国城市居民身体质量指数的影响论文的写作过程,向我们介绍了量化研究方法、工具变量和倾向评分匹配分析的方法,工具变量和倾向值匹配等的结果都证实了“心宽体胖”这一说法。


接着,现场的老师同学与李双龙博士进行了激烈的交流和讨论,既包括专业的相关问题,也包括学习中的方法技巧及统计软件的使用问题。

最后,民族学人类学学院院长乌日陶克套胡对本次讲座进行总结。他说,李双龙博士的写作框架对我们的论文写作有十分重要的借鉴意义。他强调论文选题要综合个人兴趣爱好、国家关注、未来研究方向等多种因素写文章最重要的就是阅读量以及知识的积累,要多关注量化研究,多写文献综述,这对我们的研究工作产生深远持久的影响。

上一条:自由人的联合体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下一条:加强各民族交融汇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