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访问旧版 联系我们 蒙语 English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自由人的联合体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日期:2020-10-09]

——民族学人类学学院乌日陶克套胡院长为全院党员、教职工讲授党课

 

108日下午,乌日院长在学院会议室为全院党员、教职工讲授题为自由人的联合体到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党课,在场党员、教职工认真聆听报告并深受启发。

党课从三个方面展开第一,自由人的联合体,包括联合体思想的形成、自由人联合体、人类命运共同体三个内容;第二,从稳定的共同体到多元一体,从民族是稳定的共同体、中华民族多元一体、中华民族形成史的分期等方面阐释;第三,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主题党课结束之际,乌日院长对主题党课进行总结,并对全体党员、教职工提出殷切期望,他强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民族工作的主线,也是民族学学科发展的主线,希望各位在教学上、科研上、学科建设上贯彻该主线并在科研和学科建设上取得新成就。

      通过此次党课全体党员教职工更加准确学习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内涵,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源流,以及新时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总支书记包凤兰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体会,对扎实推进学院工作提出几点建议。

 

上一条:“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广州大学李双龙博士莅临我院做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