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访问旧版 联系我们 蒙语 English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加强各民族交融汇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学院党总支书记包凤兰为全院教师讲授党课

[日期:2020-09-25]



9月24日下午,民族学人类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包凤兰教授在学院会议室《加强民族交融汇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题,为院教师讲授党课。

包书记从三个方面展开讲授:第一、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提出背景和内涵;第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行动指南;第三、如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党中央关于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提法,经历了20145月中央第二次新疆工作会议、2014年9月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20199月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等不同的阶段不断得以强化。

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国家统一之基、民族团结之本、精神力量之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对做好民族工作至关重要。只有坚持维护国家统一、加强民族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才能维护国家的和谐稳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通过聆听讲座,广大教工更加深刻领会了中华民族多元一体格局的丰富内涵,更加深刻地认识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包书记强调,大家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到实际工作中并要求广大党员教师,将理论学习入脑入心,坚持三会一课”、“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

讲座后,学院院长乌日陶克套胡教授对包书记讲座做了精彩点评,号召全体老师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展开深入学习和研究将其渗透到个人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中并要求老师们要紧时代步伐,对国家新发展、新战略、新趋势,要有高度的敏锐性,这样才能有效推进科研工作和社会需要的有机结合。

 

上一条:广州大学李双龙博士莅临我院做专题讲座
下一条:喜迎新起点,共创新未来——民族学人类学学院2020级博士生迎新茶话会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