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访问旧版 联系我们 蒙语 English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喜迎新起点,共创新未来——民族学人类学学院2020级博士生迎新茶话会圆满成功

[日期:2020-09-19]


金秋九月,民族学人类学学院2020级博士研究生如约到来。918日晚,由2019级博士生组织举办的博士生见面交流会暨迎新茶话会如期举行。出席活动的有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来喜、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博士研究生导师代表以及学院2019级、2020级博士研究生。

迎新茶话会议程分为两个阶段,首先由主持人,2019级博士生苏玉明介绍了与会领导和老师,之后由二年级和一年级同学分别做了自我介绍,互相认识,并就学业上的经验和困惑进行交流。聆听了同学们的交流后,学院党总支书记包凤兰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发言。包书记指出,学业是没有捷径的,作为博士研究生要勤读书、苦读书,坐得住冷板凳,经得起寂寞。同时,作为民族学一级学科的博士研究生,一定要牢牢掌握民族学的研究方法,以民族学理论范式去撰写论文,才能在科研中有所收获。


随后会议进入第二阶段,老师和同学们以茶话会的形式进行自由的交流。席间,内蒙古师范大学副校长、民族学人类学学院博士生导师王来喜教授对新入学的博士生表示欢迎,并对民族学人类学学院的学科建设给予了高度肯定。参加茶话会的导师代表们也纷纷表达了对同学们欢迎和鼓励。

茶话会的最后,由学院院长乌日陶克套胡进行了总结性发言,激励大家,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科研中能够取得优异成绩。

   迎新茶话会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2020级博士研究生,在领导、导师和师兄师姐的指导和鼓励下,对未来的学习和研究,有了满满的信心和充足的心理准备。


上一条:加强各民族交融汇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下一条:学院党总支书记包凤兰为2020级博士研究生讲授“第一堂思政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