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访问旧版 联系我们 蒙语 English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学院党总支书记包凤兰为2020级博士研究生讲授“第一堂思政课”

[日期:2020-09-16]

2020916日上午,在田家炳教育书院楼603会议室,民族学人类学学院新任党总支书记包凤兰为学院2020级博士研究生讲授了“第一堂思政课”。

DSC_0768

首先,包书记与新生们分享了自己的求学、工作经历,勉励新入学博士研究生一定要有充分的苦读钻研,博览群书的心理准备。没有一个成功人士是巧取豪夺而成就的。任何人成功的背后都有踏实的学习态度和勤奋的学习过程。同学们一定要有效利用有限的学习时间,根据自己的前期所积累的专业知识基础,在导师的指导下针对性地阅读专业经典著作和书籍,为博士论文的撰写奠定基础。

其次,要充分利用学校和学院提供的学习和研究平台,借助导师的项目研究任务,积极主动接受专业训练,努力成为高层次科研人才,为自治区和国家社会发展献计献策,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最后,包书记从学院书记的角度,对新入学博士生提出两点要求。第一、要有较高的政治站位和思想觉悟。博士生同学作为学院培养的最高层次的人才,政治上素质要过硬,政治站位要高。高校是教书育人的重地,肩负着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任务。博士生作为高层次人才,一定要深刻认识到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性。第二、一定要正确理解国家和民族的关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包书记结合国家统编教材的政策解读,强调作为民族学专业的博士研究生,要从国家发展大局出发,理解和响应国家统编教材政策的实施,要铸牢中华民族同共体意识。

DSC_0761

“时代新人要以民族复兴为己任”,新时代有新担当,更应有新作为。本次“入学第一课”,是包书记到任后的第一讲,也是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环节。

包书记精彩的内容讲述和真诚的情感表达,引发现场强烈的思想共鸣,赢得学生阵阵掌声。

 

 

上一条:喜迎新起点,共创新未来——民族学人类学学院2020级博士生迎新茶话会圆满成功
下一条:民族学人类学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