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访问旧版 联系我们 蒙语 English
您的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 → 正文
师资队伍

韦兰海

[日期:2021-12-23]




韦兰海,男,人类生物学博士,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


研究方向:人类遗传学、民族学人类学、历史人类学和语言人类学等。

个人简历:2016年毕业于复旦大学。2016年至2018年在法国INALCO做博士后。2018年至2021年任职于厦门大学社会与人类学院。2021年至今任职于本院。

教学情况:本科生课程:《北亚人群起源》、《人类学田野调查》、《发展人类学》和《人类学名著导读》等;研究生课程:《农业与畜牧业起源》和《经济人类学》等。

学术兼职"Siberian Research"杂志编委,担任多份外文SCI/SSCI期刊审稿人。

科研项目: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一项,主持及参与其他各级项目18项。

科研成果:迄今为止,已参与发表于PNASNE&EEJHGAJPA等国内外期刊的50余篇文献的研究工作,被引>2400次,h-index19。其中,一作或通讯文献32篇,SCI收录24篇(其中11SSCI)。此外,已出版《蒙古语人群的分子人类学溯源》和《分子人类学基本原理与应用》两部著作。

电子邮箱:673427566@qq.com

上一条:吴忠良
下一条:包凤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