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访问旧版 联系我们 蒙语 English
您的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 → 正文
师资队伍

伊丽娜

[日期:2021-09-29]




伊丽娜,女,蒙古族,1986生,赤峰阿鲁科尔沁旗人,博士研究生,讲师

研究方向:城市化与流动人口问题研究、农村牧区社会问题研究

个人简历:2009年毕业于内蒙古师范大学社会学专业,获法学学士学位;2013年毕业于中央民族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社会学专业,获硕士学位;2016年毕业于中央民族大学世界民族学人类学研究中心社会学专业获博士学位。

科研项目:次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民族地区的环境、开发与社会发展问题研究(批准号:12AMZ009),中央民族大学2011年度新增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重大项目民族地区的开发、环境与社会发展(项目编号:MUC2011ZDK208),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青年项目乡村振兴战略下市场化、多元化草原生态补偿机制研究21CSH075)等项目,主持两项校级课题。

科研成果:发表新自由主义与蒙古国牧民的城市化进程》,《蒙古国牧民工城市化及其问题——基于乌兰巴托蒙古包区的实地研究》舍饲禁牧社区实践中的草原保护与牧民生计——以内蒙古N嘎查为例》,《舍饲禁牧政策与反公地悲剧—— 内蒙古N嘎查的个案研究》等多篇学术论文。

联系方式:yilnaa@126.com

 

 

 

 

上一条:乌木花
下一条:魏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