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访问旧版 联系我们 蒙语 English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民族学人类学学院召开学生安全工作会议

[日期:2024-03-28]

为加强学院学生安全管理,打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2024328日下午15点,我院在田家炳教育书院607召开学生安全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包凤兰、副院长满达、副院长韦兰海以及全体班主任和研究生导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陆一琼主持。

陆一琼副书记传达了学校有关学生安全管理的规定和要求,并结合近期国内发生的学生安全事件,分析了我院学生管理工作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并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求各班班主任、导师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做好学生思想引领,经常和学生谈心谈话,切实了解学生思想动态;二是要保持警惕,肩负起学生安全教育责任,及时发现掌握学生异常和突发情况,防患于未然。三是层层落实严抓学生晚归和夜不归宿,一经发现,绝不姑息。四是关注学生公寓安全,经常走访宿舍,切实关注宿舍内消防安全,疏导学生防诈防骗。五是进一步严格落实三级请销假制度,针对不同类型学生请假,做好监督和管理,并及时销假。

包凤兰书记强调,学生安全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全体老师必须高度重视,不能有丝毫松懈,加强安全教育宣传,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同时,加强宿舍安全管理,严格执行学校规章制度,确保学生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安全。

此次安全工作会议的召开,进一步加强了学院对学生安全管理的重视和强化,为学院的更好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上一条:民族学人类学学院邀请龙宇晓教授作专题讲座
下一条:明辨形势 转变观念 志存高远 脚踏实地|民族学人类学学院举行党委书记面对面就业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