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访问旧版 联系我们 蒙语 English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我院党委书记包凤兰做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辅导讲座

[日期:2022-11-17]

1117日下午,我院党委书记包凤兰利用腾讯会议给全体教工领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领读会由我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乌日陶克套胡主持。

党的二十大深刻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科学谋划了未来一个时期党的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发出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宣言书和动员令。

包书记主要从五个方面做了解读:1)紧扣时代新坐标,牢牢把握过去5年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的自信自强;(2)紧扣时代新命题,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不断增强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信仰信念;3紧扣时代新目标,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不断增强走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自立自觉;(4紧扣时代新责任,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力度效度;(5紧扣时代新伟业,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不断增强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合力伟力

包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成果,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两个结合”的最新成果。

最后,包书记号召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赶考的姿态踏上新征程,以赶考的清醒书写新答卷,以赶考的坚定开辟新天地,“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上一条:我院党委联合后勤服务集团党总支邀请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来喜教授做二十大精神专...
下一条:民族学人类学学院组织博士生学习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