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访问旧版 联系我们 蒙语 English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我院2019级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会顺利进行

[日期:2021-09-22]

2021919日下午2:30,在田家炳教育书院楼607会议室召开了民族学人类学学院2019级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会。此次开题报告会四川大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首席专家、教育部民族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石硕教授主持、参加开题报告会其他成员青海省社会科学院原院长赵宗福教授、国务院民族学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南民族大学民社院院长田敏教授、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高永久教授湖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院长黄柏权教授

报告会伊始,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乌日陶克套胡教授介绍了本次报告会的答辩委员会成员及进行开题报告的6位博士生。随后,6位博士生围绕各自课题研究背景、研究意义、研究方法、主要内容、创新点及不足等方面进行陈述。开题报告会的专家6位博士生的题目、研究思路、研究方法研究内容、参考文献诸多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设性的修改建议和中肯的补充性意见经过开题报告会的专家讨论及投票6位博士生通过开题。

聆听了开题报告会全过程后,乌日院长进行了表态性发言。首先,感谢各位专家牺牲节假日时间,专程到我院指导第一届博士研究生的开题报告会,并以高度责任感为每位同学指出了开题报告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修改意见。这不仅使全体博士研究生受益,更使我院博士生导师受益匪浅。它不仅是一次开题报告会,又是一次学术氛围浓厚、治学严谨的高质量学术交流会其次,通过开题报告会发现博士生开题准备过程中存在诸多问题,需要博士研究生和导师认真对待,一一改进,提升我院博士研究生的培养质量。最后,希望通过本次开题,望各位博士生感谢各位专家对我们的厚爱,感恩党和国家的恩情,感恩学校提供的优质的学习环境,尽快将全部精力投入学位论文的写作,提高学位论文的质量,圆满完成学业,为党和国家交一个满意的答卷。

参加本次开题的博士生指导导师有纳日毕力戈教授、敖其教授、丁龙召教授、丁晓杰教授胡日查教授及谢咏梅教授等。我院2020级、2021级博士研究生聆听了本次报告会。

相信,本次开题报告会必将对我院博士研究生的培养产生深远的影响。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阿拉坦仓参加民族学人类学学院“话团圆、迎国庆”2021年中秋国庆节冷餐...
下一条:身边的榜样|天道酬勤,一片丹心写赤诚 励精图治,一腔热血铸师魂——记民族学人类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