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访问旧版 联系我们 蒙语 English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民族学人类学学院召开博士研究生导师及新老生见面会

[日期:2021-09-11]

新学期伊始,民族学人类学学院于2021910日下午3点,在田家炳教育书院楼607会议室召开了博士生导师及新、老生见面会,会议由我院院长、博士生导师乌日陶克套胡教授主持,参会的博士生导师代表有纳日碧力戈教授、丁晓杰教授、包玉山教授,以及博士研究生一年级、二年级的全体同学们。

乌日陶克套胡院长向全体参会人员介绍了博士生导师及2021级博士研究生。博士生导师纳日碧力戈教授以两博一生态为主题发言,向新生诠释了如何做人做学问:两博即知识渊博、胸怀广博,并强调了民族学、人类学是生态的学问,在学习生活中要自强不息,兼和相济,乐观开放,与人为善。丁晓杰教授以多读书、勤思考、常联系的九字真言赠与新生,殷切地期望博士生们学有所成。包玉山教授以身示教,结合自己读书成才的经历与同学们畅谈读经典、学方法、悟真理的知识求索之路。

博士二年级的学长们向新同学们表示祝贺并分享了学习生活的经验。学长们分享了一年来的学习经验,普遍认为要多读书、深入阅读经典著作和做好读书报告会,一定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要及早为学位论文做规划等等。

大会最后,由乌日陶克套胡院长总结发言。他说大学之大不在于大楼之大,而在于大师之大,学院由不同的学术领域有独到建树的博士生导师们组成的师资队伍领航,有优质的教学资源,有关爱学生的学院领导们,这个平台可以让学生们心无旁骛的读书、畅所欲言地探讨学术。他以五个要对博士生提出要求:一要博览群书,深入阅读经典著作;二要握民族学、人类学的研究方法;三要掌握最新的学术前沿动态;四要重视读书会,多参加学术讲座;五要参与、协助导师完成科研项目,在自己的科研领域深耕。最后他衷心地祝愿博士生们能够珍惜时光、潜心学术,学有所成!

新入校的2021级博士研究生深感此次见面会的重要性,它为博士新生在开学阶段提供了及时、高效、准确的双向指导,为他们尽快适应博士生学习生活、制定博士阶段的学习规划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民族学人类学学院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进行中(二)
下一条:民族学人类学学院召开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