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访问旧版 联系我们 蒙语 English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民族学人类学学院党支部与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共赴乌兰夫故居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

[日期:2019-10-24]

秋风萧瑟,秋意渐浓。民族学人类学学院党总支与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于2019年10月24日上午共赴乌兰夫故居,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


乌兰夫故居位于呼和浩特市土默特左旗塔布赛村,是乌兰夫同志生活、工作、战斗过的地方。乌兰夫同志从1906年出生到1937年的31年间,一直间断性地在故居生活、活动。乌兰夫故居既是乌兰夫同志青少年时期的成长地,也是他早期从事革命活动的根据地。民族学人类学学院党总支与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参观乌兰夫故居,亲自体会一下乌兰夫同志的青春岁月,亲自走一走乌兰夫同志走过的小路,亲自感受一下那段革命的光辉历史,亲自将红色的种子埋在心里,撒向世界。

走进故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乌兰夫同志的半身铜像,铜像庄严肃穆,承载着乌兰夫同志坎坷艰辛的革命旅程。随着人流,我们逐一参观了故居的正房、东西厢房、碾坊、磨坊、粮仓等20余房间,充分感受到了北方民居浓厚的民俗特色,充分体会到乌兰夫同志那个年代生活的贫苦与艰辛。

来到展室,我们参观了展室的四个部分,及青少年时期、故乡的日子、故土深情、光辉历程。其中,光辉历程展厅给大家的印象最为深刻,此展厅展示了1945年乌兰夫同志受中共中央派遣,离开延安,回到内蒙古开展工作的光辉历程。展示了乌兰夫同志在六十五年的革命生涯中,把自己的一生毫无保留地献给了党和人民事业的革命历程。


在影视展厅中,我们观看了《乌兰夫纪录片》,此纪录片记录了乌兰夫同志为党为革命事业奉献一生的传奇经历,每位老师都被乌兰夫同志对党忠诚、为党献身的精神所感动、所动容、所震撼,并励志终生向乌兰夫同志学习。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初心”不仅是指当代人做事的初衷和最初立下的志愿和誓言,更是指以乌兰夫同志为代表的革命党人始终为人民着想,心里始终装着人民,时刻为人民服务的初心。这个“使命”不仅指当代人肩负着的建设伟大祖国的历史重任,更是指全党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实现中国梦到的伟大目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我们带着乌兰夫同志的“初心”,共同完成乌兰夫同志未完成的“使命”。



上一条:民族学人类学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共产党宣言》读书报告会
下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调研 与内蒙古社科院草原文化研究所王海荣所长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