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访问旧版 联系我们 蒙语 English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建调研 ——调研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蒙古族学校

[日期:2019-10-15]

      2019年10月14日,星期一,在民族学人类学党总支书记白铁柱书记、党总支副书记姚文帅的带领下,教师党支部书记包双成同志、学生党支部书记朱苏道同志、学生党支部副书记苏日娜同志、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乌尼日同志、学生党支部宣传委员李思同志、学生党支部纪检委员张雪同志一同前往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蒙古族学校进行调研。

      去调研时学校部分校舍还在建设当中,小学部和初中部已开始运行,孩子们穿着整齐的校服在校园中玩耍,路过时孩子们还用蒙语和我们打招呼,礼貌的样子十分可爱。蒙古族学校校长周全盛,副校长斯琴,副校长吉日嘎拉图热情接待我们,周校长详细介绍了蒙校的规划与未来,两位副校长分别从分管角度介绍了学校始建的初衷、理念、规模、师资力量及现阶段的运行情况。经介绍这是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第一所十五年一贯制蒙古族学校。学校占地面积312亩,全部建成后能容纳4600多人。

      白铁柱书记简要地介绍了此次来访的目的,他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的很好,你们这所学校的建成就是我们党“初心”的体现,这说明我们党没有忘记民族地区的民族教育,没有忘记为少数民族同胞谋福祉,你们责任重大,你们是第一届校长要名垂千古的。他还补存到,教育的传承是文化的传承,民族学校必然肩负着民族文化传承的重任,因此民族学与民俗学课程应该作为一个基础课程在学校中开展,可以建设民族学、民俗学生活体验基地,让城市中的蒙古族孩子从小就了解我们的民族文化,学习我们的民族文化,将我们的文化继承发扬。其中姚书记谈到说:内蒙古师范大学及其附属蒙古族学校都是教育单位,立德树人是二者共同的初心,立足民族地区办教育,既要体现民族特色,又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就是我们的使命。

      周校长最后指出文化的传承是我们办学的初心,文化的传承也是我们的使命,能够与民族学人类学学院建立联系对于我们的学校建设是十分有意义的,是十分迫切的帮助。民族学人类学学院的民族学专业是内蒙古师范大学的“一流”学科,民族学人类学学院与蒙古族学校有相同之处,蒙古族学校是一个特色、一个亮点,这与其民族性分不开,我校希望与你院展开广泛的合作。

      座谈会交流结束后参观了学校的建设情况,通过这次与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蒙古族学校的调研交流,学生党支部的几位同学感受颇省,他们认为通过此次调研对教育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每个党员应有的信念。

上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调研 与内蒙古社科院草原文化研究所王海荣所长座...
下一条:民族学人类学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