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访问旧版 联系我们 蒙语 English
您的位置: 首页学术科研 → 正文
学术科研

党建引领学科建设系列讲座之《新时代•社会•青年人》

[日期:2022-05-27]

2022524 19点由内蒙古师范大学民族学人类学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和社会工作系联合举办“党建引领学科建设系列讲座一”之《新时代·社会·青年人》主题讲座。讲座由民族学人类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常宝主讲,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胡那苏图主持,学校内外150余人参与讲座。


讲座主要分为三个部分,即新时代、社会和青年人。常宝教授以新时代为时代背景谈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以及祖国的繁荣昌盛,谈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以及文化自信等“四个自信”,认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为世界上那些既希望加快发展又希望保持自身独立性的国家和民族,提供了全新选择,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在谈到社会部分,常宝教授又从社会的不确定性、数字化社会等问题为入手,谈到了家庭的变化以及青年人的变化。最后,在谈到青年人,常宝教授鼓励青年人要走出原生家庭,打开书的世界,重新审视和整理自己,成为独立、自信、智慧、敢于面对时代挑战的人。


最后在交流互动环节,常宝教授解答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通过近两个小时的讲述,同学们受益匪浅,懂得了“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真正意涵。



上一条:民族学人类学学院“碧立格”系列读书报告会 博士研究生第40期
下一条:民族学人类学学院“碧立格”系列读书报告会 博士研究生第39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