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访问旧版 联系我们 蒙语 English
您的位置: 首页学术科研 → 正文
学术科研

民族学人类学学院“碧立格”系列读书报告会 2021级社会工作本科生2班第3期

[日期:2021-12-04]

20211129日,在盛乐校区行知楼217教室,2021级社会工作本科2班举行了第3“碧立格”读书报告会,指导老师胡那苏图参与了此次报告会。由其乐格尔同学为首的6名同学对《城市社会学》这本书做了详细的介绍。

首先由组长其乐格尔对《城市社会学》的作者郑也夫做了详细的介绍,并且对本书的各个目录做了大概的介绍。本书是教育部高等教育学科建设项目的成果之一。城市社会学是研究城市社会的学科。具体地说,它是研究城市的产生、发展,研究城市的社会结构、社会组织、社会群体、社会管理、社会行为、社会问题、生活方式、社会心理、社会关系以及社会发展规律的学科。本书具体而系统地介绍了城市社会学的基本问题、理论和研究范式、研究方法。

在此基础上,由李乌日嘎,包小芳,包欣欣,杭诺敏格日乐,苏日嘎等同学相继分享了本书的其余内容。

首先,第一到第七讲有其乐格尔,李乌日嘎,包欣欣等同学讲述了城市的基本定义以及我国现阶段的城市化发展。

第八讲到第十三讲,邮诺敏格日乐,包小芳,苏日嘎等同学进行了报告。她们主要对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及带来的问题进行了报告

同学们在认真听讲的过程中,逐渐认识到了现在我们所在的城市所存在的问题,以及在未来的生活中我们该如何面对并解决这些问题提出了意见。

指导老师胡那苏图也对此做出了指导并给予了评价。在随后的讨论环节中他也提出了自己宝贵的意见。


上一条:民族学人类学学院“碧力格”系列读书报告会 中国少数民族史硕士研究生第7期
下一条:民族学人类学学院“碧立格”系列读书报告会 2021级社会工作本科生1班第3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