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访问旧版 联系我们 蒙语 English
您的位置: 首页学术科研 → 正文
学术科研

民族学人类学学院“碧立格”系列读书报告会 2021级社会工作本科生1班第3期

[日期:2021-11-26]

20211122日下午16时,2021级社会工作本科1班全体同学在盛乐校区行知楼118教室开展了第“碧立格”读书会。社会工作专业田友丽老师参与并主持活动。王佳美,宋慧明,赵方瑞等十二位同学主讲。

赵方瑞同学讲述《德兰修女传》,先是高度肯定德兰修女为穷人奉献一生的伟大壮举,接着号召大家一起做力所能及之事:“也许我们都不是伟大的人,但我们可以用伟大的爱来做生活中每一件最平凡的事”

张祥同学在分享过程中,强调德兰修女的人生与众人之间互相关怀的过程,他认为《德兰修女传》一书最能体现的力量是:爱能感化众人,普渡众生。

姜在鉩同学从爱的视角出发讲述《德兰修女传》,强调是爱让人们相遇,让人们互相帮助与支持,他以一种温柔而敬仰的目光去观察德兰修女一生伟大的善行,并号召同学们一起学习。

王佳美同学将书籍进行梳理,将作者施韦泽对于生命的感悟娓娓道来,在总结时坚定的说出其中的重要语录:“只有我们拥有对于生命的敬畏之心时,世界才会在我们面前呈现出它的无限生机。”

在读书报告过程中,田友丽老师对本次读书报告做出点评,指出了本次报告的优点:每位报告者的PPT都较为美观,同学们对书籍内容进行了重新梳理,并且产生了对社会现实的反思。同时,老师建议同学们积极与台下同学进行互动,在PPT中设置互动环节,并且对于书籍进行细读,抓住细节,并且多对书籍中体现的社会问题进行思考。这些重要建议为接下来的进行报告的同学们提供了新的指引。


上一条:民族学人类学学院“碧立格”系列读书报告会 2021级社会工作本科生2班第3期
下一条:民族学人类学学院“碧立格”系列读书会 2021级学硕一班第3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