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访问旧版 联系我们 蒙语 English
您的位置: 首页学术科研 → 正文
学术科研

我院邀请中央民族大学赵令志教授作学术讲座

[日期:2021-10-08]

107日下午,民族学人类学学院与东北亚民族历史文化研究院联合邀请中央民族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授,中国边疆民族历史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赵令志先生,在田楼607室作题为清代公文及其特点的学术讲座。由民族学人类学学院中国少数民族史研究中心主任谢咏梅教授主持会议,民族学人类学学院党委书记包凤兰教授及部分师生参加本次讲座。

赵令志教授首先简要介绍我国现存各类满文档案情况,接着赵教授将满文档案分为下行、平行和上行三类,对清代五十余种档案文书及其文书制度进行了详细具体的介绍。讲座后,赵令志教授与来听讲座的民族学人类学学院胡日查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谢咏梅教授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赵教授的讲座内容与我们的研究密切相关,各位同学要认真学习,尤其是民族史专业的研究生应该掌握清代公文及其特点,以便能够深入解读各类档案文书,提高相关学术研究。


 

上一条:我院举行博士研究生第19期“碧立格”系列读书报告会
下一条:我院邀请教育部长江学者乌云毕力格教授作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