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访问旧版 联系我们 蒙语 English
您的位置: 首页学术科研 → 正文
学术科研

我院邀请教育部长江学者乌云毕力格教授作学术讲座

[日期:2021-10-07]

105日上午民族学人类学学院、历史文化学院与东北亚民族历史文化研究院联合邀请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院教授,中国蒙古史学会会长乌云毕力格先生,在田楼615学术报告厅,作题为关于西藏所藏清代蒙古文档案的学术讲座。由民族学人类学学院中国少数民族史研究中心主任谢咏梅教授主持会议,内蒙古师范大学国家民委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基地首席专家纳日碧力戈教授、民族学人类学学院院长乌日陶克套胡、历史文化学院院长李艳洁及部分师生、学校科技处、学报的领导参加本次讲座。 

乌云毕力格教授根据其若干年来对西藏档案馆所藏蒙古文档案的整理与研究,主要从西藏的蒙古语文历史背景、历朝皇帝颁发的蒙古文敕谕、部院及其官员的蒙古文公牍、驻藏大臣文书、清朝大臣将军等致西藏僧俗贵族的私信等几个方面,就蒙古语文在清朝统治西藏期间的地位和作用问题进行了介绍和讨论。 

讲座后,乌云毕力格教授与纳日碧力戈教授、胡日查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乌日陶克套胡院长在总结讲话中结合讲座内容就多语种文献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的内在联系进行高度概括,同时强调,各位同学要积极向乌教授学习,学习他勤奋、刻苦、踏实的学习和研究精神。

 

上一条:我院邀请中央民族大学赵令志教授作学术讲座
下一条:我院举行硕士研究生第 5 期“碧立格”系列读书报告会|《贫穷的本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