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访问旧版 联系我们 蒙语 English
您的位置: 首页学术科研 → 正文
学术科研

民族学人类学学院举行第4期本科生“碧立格”读书报告会

[日期:2021-06-22]

文字来源:李亚雄

图片来源:李亚雄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只有用心读书人,才会真正懂得书中古香的美妙。院于620举行本学期最后一期本科生读书报告会。本次读书报告不仅是对本学期读书报告会的一个总结,也是对下学期的展望。



本次读书报告会是由2020级民族学二班的侯宇健同学分享贾雷德·戴蒙德的著作《枪炮、细菌与钢铁:人类社会的命运》。他将本次汇报分成了作者介绍与学术背景、内容梗概主题探索与自我反思三部分。侯宇健同学分享了自己读完本书后一些思考,他认为,没有任何一个理论或框架可以解释所有的历史,理解历史必须学习各种学科的各种理论与框架。


之后,同学们就本书展开了激烈的讨论。有些同学分享了自己的一些独到见解,积极地与老师交流互动。后,萨出日拉图老师以及阿荣书记也分享了自己的观点。

   在一片儒雅的氛围中,本学期最后一次读书报告会也落下了帷幕。求知之路亦无涯,书中的黄金宝玉还在等待着我们一双双慧眼去发现。财富的积累永远没有终点,多一点的知识,就多了一点的财富。各位同学们,下学期读书报告我们

 

上一条:“呼伦贝尔地区族际交流与文化互动”学术研讨会在呼伦贝尔市鄂伦春自治旗顺利召开
下一条:我院举行硕士研究生第 4 期“碧立格”系列读书报告会|《想象的共同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