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访问旧版 联系我们 蒙语 English
您的位置: 首页学术科研 → 正文
学术科研

我院举行博士研究生第17期“碧立格”系列读书报告会《行行重行行》

[日期:2021-05-19]

文字:敖其尔呼伊格图

图片:张雅婷

2021516日,民族学人类学学院博士研究生第17碧立格系列读书报告会在田家炳书院607会议室举行。本次读书报告会主讲人为我院博士研究斯日古楞指导老师为博士研究导师斯仁教授主持人为我院博士研究生付为政,汇报书目为费孝通先生的《行行重:中国城乡及区域发展调查》上下册,参与本次报告会的有斯仁教授及我院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共计15余人。

主讲人将本书内容从作者简介、上册:小城镇 大问题、小城镇 在探索、小城镇 苏北初探、小城镇 新开拓、赤峰篇、包头篇等等,下册:岭南行、甘肃行、长江三角洲之行、包头行等等进行简要分享,并说分享思路。接着从主要分享内容;费孝通小城镇建设思想回顾、小城镇建设思想主要特征、研究小城镇的方法、小城镇研究对当今的启示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释分享。

报告分享完毕,斯仁教授对本书进行更深度的解析。读书报告会进入讨论环节。到场老师及博士研究生们依次分享了各自的理解,并提出了不少的疑惑,同时还就学界对此书的批判质疑进行了讨论,并阐发了各自的见解。接下来,本次读书报告会特邀指导老师斯仁教授为本场报告会进行了指导与点评分享。至此,本期读书报告会圆满结束。


 

上一条:中国少数民族史专业第4期“碧立格”系列读书报告会—《蒙古与教廷》
下一条:我院举行硕士研究生第2期“碧立格”系列读书报告会|《西太平洋上的航海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