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访问旧版 联系我们 蒙语 English
您的位置: 首页学术科研 → 正文
学术科研

【“碧立格”讲堂】朝戈金:非物质文化遗产与人文学术

[日期:2021-05-17]

文字来源:苏雅楠

图片来源:苏雅楠

2021514日下午3点,非物质文化遗产领域专家;中国少数民族文学学会会长、中国民俗学会荣誉会长;兼任《口头传统》等四家海外学术刊物美国、俄罗斯、蒙古编委;内蒙古师范大学特聘教授,内蒙古师范大学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院院长朝戈金教授在民族学人类学学院615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非物质文化遗产与人文学术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敖其教授主持,我院师生五十余人聆听了本次讲座。


首先,敖其教授对朝戈金教授做了简单的介绍。接着,朝戈金教授从非物质文化遗产工作的处境出发,讲到了自己从事非遗工作的一些经历。讲座中他还谈到了为什么要保护非遗,非遗选题的好处、非遗为什么受欢迎和重视、为什么困难重重、为什么有挑战性等内容。最后,朝戈金教授提到,从事非遗工作虽然有难度,但同时也有热度有温度,正是这些使得非遗魅力非凡。


在分享结束之后,朝戈金教授与现场的师生进行互动,为大家一一答疑解惑。讲座最后,双金老师对本次讲座进行总结,并再次对朝戈金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本次讲座在大家热情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上一条:我院举行硕士研究生第2期“碧立格”系列读书报告会|《西太平洋上的航海者》
下一条:【名师讲座】励轩:超越灯塔主义·对美国种族与族群政策的再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