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访问旧版 联系我们 蒙语 English
您的位置: 首页学术科研 → 正文
学术科研

我院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博士生学习总结会

[日期:2021-01-10]

202119日下午3:30在田家炳教育书院楼607会议室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民族学人类学学院博士生学习总结会出席本次总结会的有我院党总支书记包凤兰、院长乌日陶克套胡、党总支副书记阿荣,博士生导师胡日查、斯仁、丁龙召、谢咏梅以及2020级全体博士生会议由副书记阿荣主持。

会议议程分为三项:

会议第项,2020博士生回顾并分享本学期的各自学习生活以及碧立格读书报告会中的收获、遗憾以及对于学院学科建设的意见建议通过一学期的博士学习生活,同学们普遍表示,思想上经历了从充满迷茫到思路日渐明朗的转变,学习强度从勉为其难应付到逐步适应博士学习节奏,学科思维从混沌到清晰的过程。最直观最明显的进步是阅读速度显著上升,各方面能力均得到明显提升。当然,也存在些许遗憾,因为课程密集,且有些同学还需要兼顾工作及家庭,对一些课程内容的领悟不够,存在囫囵吞枣现象。同学们表示,收获极大,遗憾也有,希望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能够不断完善自己,争取尽善尽美。

会议第项,各位博士生导师针对同学们的现状提出一定的建议。胡日查教授认为我院民族学学科存在一定的特殊性,二级学科跨度较大,如何在这种现状下更加有效地开展接下来的读书报告会提出可行性建议;谢咏梅教授勉励同学们读万卷书行万里路,通过读书报告会的形式锻炼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并且学会读书、爱上读书、使读书成为一种习惯,厚积薄发;斯仁教授通过分享自己博士生活的亲生经历,希望同学们更好的处理功利性读书与非功利性读书被动学习与主动学习等关系;丁龙召教授通过各位同学的分享,体会到各位同学迫切想要提高自己的心情,鼓励同学们针对个人实际情况,开卷有益;包凤兰教授站在学院的角度肯定了本次总结大会的必要性与重要性,并对于怎么读书分享了切实可行的方法;乌日院长做了高屋建瓴的总结,肯定了各位同学的努力,并且从论文写作与学习大文科、新文科的角度,与同学们分享如何读书、怎么读书、对于经典著作的看法等,使在座的各位同学受益匪浅。

会议第三项,阿荣老师针对本学期碧立格读书报告会以及本次总结会进行梳理,肯定取得的成绩,提出存在的问题及改进的办法,期待下学期读书报告会越办越好,同学们的学习更上一层楼。

经过此次学习总结会,使同学们拨开迷雾,信心满满。不论是在学习方法上,还是学习态度上,甚至心态调节上,都有极大收获。

本次总结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上一条:我院举行博士研究生第11期“碧立格”系列读书报告会“学位论文写作分享——从选题...
下一条:我院举行博士研究生第10期“碧立格”系列读书报告会|《美的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