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访问旧版 联系我们 蒙语 English
您的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 → 正文
师资队伍

刘晓霜

[日期:2023-02-23]

刘晓霜,女,族,1990年生,山东聊城人


研究方向:人类学民俗学,萨满文化

个人简历:2013年毕业于西安外国语大学戏剧影视文学专业,获学士学位。2016年毕业于西安外国语大学文艺学专业,获硕士学位。2022年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中国语言文学专业,获博士学位。


科研成果:

CSSCI 期刊:

1)刘晓霜,纳日碧力戈,《萨满文化中的动物助手研究》,《贵州民族研究》,2021(6).

2)刘晓霜,纳日碧力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的四个向度》,《中南民族大学学报》,2022(1).

北大核心期刊:

3)郑崇选,刘晓霜,《中华民族共同体“和”的思想探论》,《河南社会科学》,2022(4).

4)包凤兰,刘晓霜,《试论以“一”统“多”的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北方民族大学学报》,2022(4).

一般刊物以及会议论文:

5)刘晓霜,《潜意识对第三重证据的建构》,《百色学院学报》,2017(4).

6)刘晓霜,《玉帛之路的当代践行与意义》,《丝绸之路》,2018(1).

7)高有鹏,王仁慧,刘晓霜,刘璨,《中国古代神话与民族精神三题》,《中国科学报》

2019-01-10.

8)刘晓霜,《潜意识对第三重证据的建构》,叶舒宪主编,《重述神话中国》,上海: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 2018 年。

9)刘晓霜,王浩,《纳日碧力戈教授访谈录》,顾锋,杨庆存主编,《深度认识中国文化:理论与方法讨论 集》,上海:复旦大学出版社,2021 年。

10)刘晓霜,《大传统与大历史——文学人类学理论的国际对话空间》,叶舒宪主编,《文化文本》第二辑, 北京:中信出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3 年。

11)刘晓霜 翻译,张素萍 校,《宇宙观和我们赖以生存的神话》,叶舒宪主编,《文化文本》第二辑,北 京:中信出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3 年。


上一条:巴责达
下一条:吴忠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