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访问旧版 联系我们 蒙语 English
您的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 → 正文
师资队伍

双金

[日期:2020-10-20]


男,蒙古族,19733月生。民俗学博士。内蒙古师范大学民族学人类学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 教授,2012年起担任民俗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

研究方向:蒙古族文献民俗,北方民族民俗文化

个人简历:20089月考取了北京师范大学国家级重点实验室民俗典籍文字研究中心博士研究生,2014年毕业,获民俗学博士学位。长期从事民俗文化田野调查工作,熟悉北方民族民俗文化,注重田野资料与文献资料相结合的研究思路。

科研项目:主持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项目《关于蒙古经典文献的历史民俗学研究》于2017年审核通过并结题,主持自治区社科基金重点项目《十三世纪中外游记中的蒙古族生活民俗探析》和自治区社科联社会科学项目《那达慕》,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委托项目《阿巴嘎蒙古族祭火节》和《基层党组织带领下的牧民产业脱贫与乡村振兴》两项,主持校厅级项目4项。

科研成果:出版学术著作2部,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获得省部级科研奖项1项。

电子信箱:1003964146@qq.com

 

 

上一条:额尔德木图
下一条:李玉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