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访问旧版 联系我们 蒙语 English
您的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 → 正文
师资队伍

梅荣

[日期:2020-10-20]


研究方向:内蒙古近现代史,近现代蒙古文、满文文献研究。

个人简历:1997年至2001年就读于内蒙古师范大学汉文系汉语言文学教育专业,获文学学士学位;2007年至2010年就读于内蒙古大学蒙古学学院蒙古历史学系专门史专业,获历史学硕士学位;2010年至2014年就读于内蒙古大学蒙古学学院蒙古历史学系专门史专业,获历史学博士学位。在读博期间(20122—7月)赴比利时鲁汶大学交流学习半年。20149月至今在内蒙古师范大学工作。

学术兼职:为中国蒙古史学会会员,曾被聘为阿拉善旗历史档案保护开发利用项目专家。

科研项目:主持并完成2015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天主教传教内蒙古历史研究1836-1911》,2015年内蒙古师范大学引进人才基金项目:《鄂尔多斯地区天主教历史研究》。

科研成果:在《内蒙古社会科学》等期刊上发表了《庚子年内蒙古阿拉善旗王公礼送外籍神父出境事件述略》、《清末伊克昭盟达拉特旗教案探究》、《浅谈天主教传教士闵玉清在鄂尔多斯的传教活动》、《司各特传教士在内蒙古的传教历程探析》、《清末天主教传入内蒙古的原因再探》、《鄂尔多斯蒙古旗教案原由再探》、《清末天主教会在鄂尔多斯地区传教方式探析》、《清末鄂尔多斯地区天主教教民村落的形成》等多篇论文。参编《准格尔旗扎萨克衙门档案》(共42辑)、《准格尔旗扎萨克衙门档案基督宗教史料》、《准格尔旗扎萨克衙门档案译编》(共3辑)、《杭锦旗扎萨克衙门档案》(共54辑,任副主编)、《阿拉善和硕特旗蒙古文历史档案》(共50辑,副主编)、《苏尼特左旗历史档案汇编》、《土谢图旗史》等著作。

 

 

 

上一条:那日苏
下一条:胡日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