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访问旧版 联系我们 蒙语 English
您的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 → 正文
师资队伍

达古拉

[日期:2020-10-20]


达古拉,女,蒙古族,副教授,197412月生,通辽市奈曼旗人。

研究方向:中国少数民族经济、生态经济。

个人简历:20007月,毕业于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获学士学位。20043月,毕业于日本新泻大学,获硕士学位。20083月,毕业于日本新泻大学,获博士学位。2017年荣获内蒙古师范大学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活动优秀指导教师奖,内蒙古师范大学首届直通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科研项目:

1.城镇化进程中牧民就业问题研究,内蒙古自治区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

2.内蒙古地区牧民就业问题研究,内蒙古自治区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民族学重点研究基地项目。

3.生态移民工程的影响分析,教育部第42留学回国人员科研启动基金项目。

4.《劳动经济学》蒙文教材,全国大中专院校蒙古文教材项目

5.振兴我区沙棘产业的对策研究,内蒙古师范大学科研基金项目。

6.内蒙古生态移民工程对移出牧民生产生活的影响,内蒙古自治区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民族学重点研究基地项目。

7. 乳制品质量安全问题研究,内蒙古自治区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民族学重点研究基地项目。

科研成果:

  1. 达古拉图雅,干旱对内蒙古荒漠草原畜牧业的影响安徽农业科学,2020年第13

  2. 图雅、达古拉、乌仁图雅、新华,牧区草原畜牧业供给侧面临的主要问题与几点思考苏尼特右旗畜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调查[A],包思勤主编,内蒙古经济社会蓝皮书:内蒙古发展报告(2018[C],呼和浩特:远方出版社,20191月。

  3. 达古拉,对建国初期内蒙古牧区畜牧业社会主义改造的评价[J],农业考古,2015年第3, pp 96-100,国家中文核心期刊。

  4. 达古拉、韩柱,乳制品质量安全问题的经济学解析[J],经济纵横,2015年第4期,pp57-60,国家中文核心期刊。

  5. 韩柱、达古拉,面向农业现代化的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研究[J], 安徽农业科学,2012年第36期。

  6. 杨蕴丽、达古拉,新时期我国牧业合作社的生成机制与发展策略基于对哈日高壁牧业合作社的调研[J],中国畜牧杂志,2012年第22期,国家中文核心期刊。

  7. 包凤兰、达古拉,内蒙古半农半牧区形成与变迁的制度分析[J],生态经济,2012年第1期,国家中文核心期刊

  8. 达古拉、王秀艳,循环经济:农牧复合经营型奶牛业发展方向以通辽奈曼旗阿都勿苏嘎查为例[J],生态经济,2011年第5期,pp307-311,国家中文核心期刊。

  9. 达古拉、胡格吉乐图、石柱 生态移民政策的影响分析[J],生态经济,2010年第10,pp167-171 ,国家中文核心期刊。

  10. 达古拉、木南莉莉, Promotion of Dairy Farming and Poverty Reduction in Inner Mongolia, China[J]China Agricultural Economic Review, Vol.1(1)20091,pp82-96.SSCI期刊。

  11. 达古拉,基于生态移民政策的奶牛业经营中存在的问题[J],亚洲研究(日本期刊),20071,53(1)pp58-65,日文核心期刊。

  12. 达古拉、胡格吉乐图、鬼木俊次,草原畜牧业经营状况及所面临的问题以锡林郭勒盟为例[A],杜富林、鬼木俊次等编著 《东北亚畜牧业可持续发展》,内蒙古人民出版社,20113月,pp140-146

  13. 达古拉、木南莉莉,内蒙古的企业参与型和复合经营型奶牛业的现状及问题(日语)[A],双喜主编《中国北方地区的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内蒙古科学技术出版社,20097月,pp155-172

  14. 达古拉,生态移民政策成果及存在的问题[A],根锁、杜富林等主编《东北亚干旱地区可持续农牧业系统开发研究》,内蒙古大学出版社,20092,pp89-104

    (二)参编著作教材

    1.胡益华主编、朱晓俊、达古拉副主编,内蒙古发展问题研究集萃(2017卷),呼和浩特:内蒙古大学出版社,20177月。

    2. 杨蕴丽、乌日陶克套胡、刘涛编,经济学专业课教学方法改革与探索,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1512月(编写:劳动经济学教学方法改革与探索)。

    3. 思沁夫主编,蒙古的饮食与生活现状(日语),日本大阪大学国际合作中心,20143月(编写:内蒙古乳制品食品质量安全问题的原因分析)。

    4.参编教材:根锁主编,农牧业合作经济学(蒙文教材),内蒙古大学出版社,20139月(编写:合作社原则及国际法律,中国合作经济发展历程)。

    5.王来喜主编,奈曼经济 —  一个非资源型经济发展模式,陕西师范大学出版社,20137月(编写:循环经济 以农牧复合经营型奶牛业为例)。

 

 

 

上一条:王瑞军
下一条:包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