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访问旧版 联系我们 蒙语 English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学院组织教职工参观云谷中国移动数据中心 —“2022年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活动月”系列活动

[日期:2022-08-30]

829日下午,学院组织教职工赴和林格尔县中国移动数据中心进行了参观。该中心是中国移动集团服务全国的四大数据中心之一,基地建设融入德国设计师国际领先的绿色、标准、节能理念。据了解,数据中心占地面积1600亩,计划总投资120亿元,建设18栋仓储式数据机房,提供5.25万个机架的服务能力。

参观数据中心展厅时,讲解员详细介绍了数据中心的整体建设情况以及先进制冷技术的运用情况,随后带领大家参观了机房。在总控大厅,工作人员演示了大数据技术平台操作,讲解了数据机房的稳定运营和数据上线等运营环节及内容。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使大家深刻感受到我国科技事业的蓬勃发展,同时,也为我们今后的日常教学、科研和管理等工作提供了指导和借鉴。


上一条:我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乌日陶克套胡领读 “‘7·26’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学院组织开展“院士讲堂”专题学习活动 —“2022年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活动月”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