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访问旧版 联系我们 蒙语 English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清秋送暖|我院领导走访慰问田野调查师生

[日期:2022-08-23]

2022821日上午,民族学人类学学党委书记包凤兰、副院长满达、社会学系系主任一琼来到四子王旗乌兰花镇,对四子王旗小组的田野调查进行指导为同学们带来了慰问品,与同学们亲切交谈。

包书记一行首先来到同学们住宿的鼎盛宾馆,走进了师生宿舍,表扬了同学们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询问了同学们在田野调查中的收获与困难。


随后,包书记一行与同学们共进午餐。同学们依次向领导汇报选题、调查进度和田野感受。在“农牧区就医选择差异”的选题上,领导们指出要在就医选择差异的基础上,探寻文化的差异;在“农牧区牲畜疾病”的选题上,提出一系列问题,想要引发同学们对现象背后的深层原因进行思考。针对12名同学的选题,三位老师分别给出极具启发意义的学术指导。

最后,领导们对小组工作给予高度赞赏,希望同学们在最后几天的田野中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志行万里者,不中道而辍足。在田野收官之际,感谢我院领导的亲切慰问与指导,我们将不断努力,勇攀高峰!


上一条:苏尼特右旗朱日和镇人民政府 向民族学人类学学院田野调查师生发来感谢信
下一条:民族学人类学学院举行职教师资师范生的专项技能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