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访问旧版 联系我们 蒙语 English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民族学人类学学院举行2021级社会工作专业本科生新生家长见面会

[日期:2021-09-07]

秋高气爽,202196日内蒙古师范大学开始迎新报道,美丽的内蒙古师范大学校园也迎来了新的主人。与往年不同的是,因为疫情防控政策要求,新生家长止步于校园大门。

对此,为了切实将学校的办学理念和人文关怀传递给每一位学生和家长,不断提升学校的办学水平及良好的社会影响,民族学人类学学院于202196下午5点,在盛乐校区东门一处会议室,举办了2021级社会工作专业本科生新生家长见面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学院党总支书记包凤兰、院长乌日陶克套胡、党总支副书记阿荣、学工办老师包双成和姜鑫、社会工作系主任兼2021级社会工作汉班班主任陈引弟、副系主任兼2021级社会工作蒙班班主任胡那苏图、以及部分2021级社会工作专业本科生新生家长。会议由阿荣副书记主持。

见面会伊始,阿荣副书记首先对到场的家长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参与本次会议的老师们做了介绍。

院长乌日陶克套胡教授介绍了内蒙古师范大学整体发展现状和两个校区办学模式,并向家长们详细介绍了民族学人类学学院的建设历史以及师资力量、专业设置、培养计划、科研平台、教学体系、育人成效等多个重要内容,让家长们对学院有了深入的了解。

与此同时,学院党总支书记包凤兰教授对学院办学条件,学生管理、学生成长等问题进行了分享和介绍。学工办包双成老师和姜鑫老师也对学生的住宿生活条件、日常管理、安全管理以及团学、学生活动等问题进行了详细介绍。

社会工作系主任陈引弟博士作为社会工作专业本科生培养点负责人,对什么是社会工作专业,内蒙古师范大学社会工作专业双师型培养模式的特点与优势,以及对理论与实践结合的培养方案等专业培养方式做出了详细的介绍。胡那苏图博士也补充到现有社会工作专业实习点和学生实习教育现状,强调民族学人类学学院的办学条件对社会工作专业实习教育的重要性以及现有民族学人类学学院师资力量、培养模式对社会工作专业学生的未来全面发展的意义。

会议最后,家长们相继提出自己关切的如社会工作专业毕业生就业去向师范型社会工作的特点以及毕业证书的类型等问题,并得到了在场老师们细心的解答。

新生家长见面会现场和参观现场气氛热烈,充分体现了我校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以文化人的教育宗旨和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的教育理念,也为学校今后思想政治工作的有效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撰稿人:胡那苏图

图片来源:浩日芯

 

上一条:民族学人类学学院召开2021级社会工作专业本科生新生见面会
下一条:飒爽金秋,缘聚民人 民族学人类学学院热烈欢迎2021级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