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访问旧版 联系我们 蒙语 English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述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阿荣讲授党课

[日期:2020-10-26]


20201024日上午,在我校赛罕校区田家炳教育书院六楼603会议室召开了民族学人类学学院每周一次的全体教职工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包凤兰书记、乌日陶克套胡院长、阿荣副书记、满达副院长及本院全体教师。

会议上,阿荣副书记以吴春宝博士的论文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述评为主题作了精彩的报告。报告中,阿荣副书记深入分析该论文内容,从研究缘起、理论框架、实践路径、研究述评等四个方面介绍了我国有关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方面的成就和存在的问题。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新时代我国民族工作的核心理念,对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具有重大意义。2014年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召开以后,特别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以后,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成为研究热点,学界从历史、政治、文化等多个角度对其进行了深入研究。但在研究深度、重心、视角和方法等方面仍需要进一步完善。这对于推进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维护民族团结,促进社会和谐,具有深远的意义。

我院教职工通过这次理论学习,不仅加深对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历史发展、政治意义和文化内涵的了解,还增强了政策解读能力,提高了政治觉悟和素养。

上一条:坚持马克思主义宗教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满达副院长为全院教师党员讲党课
下一条:我院组织学习观看习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