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访问旧版 联系我们 蒙语 English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动态

高永久教授为我院2019级本科生做讲座

[日期:2019-11-29]

为激发我院2019级本科生对民族学的学习兴趣,增强同学们对民族学学科的深入了解,民族学人类学学院特约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南开大学太和智库边疆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高永久教授,于2019年11月29日上午8点,在田家炳楼135教室为同学们做了精彩讲座。参加本次讲座的有民族学人类学学院院长乌日陶克套胡老师、教学秘书范尊老师、学工办主任包双成老师、副教授张昆老师以及2019级全体本科生。

首先,高教授结合自身实践,带大家回忆了他大学时期的求学经历,并提出了四点建议和要求。第一,重视外语的学习。他强调,大学时期过英语四六级是最基本的要求,最好再自行学习第二门外语,这对日后的田野调查和对其他语言文献的阅读有重要作用。第二,广泛而精细的阅读。高教授说,阅读既要有数量又要有质量,要求我院学生假期回家只读一本书,把书读薄,再把书读厚。第三,鼓励学生积极入党。大学时期能够入党是衡量学生能力的重要标准,加入党组织对学生日后的发展具有重要作用。第四,指出了本科生导师制的重要性。他建议我院本科生从大三开始,每五个同学为一组安排一位导师进行学习。

最后,高教授将自己所编写的五本民族学著作及《民族社会学概论》、《民族政治学概论》、《世界民族综论》、《城市回族社区权力研究》、《西北少数民族地区城市化及社区研究》赠予我院全体本科生,告诫他们一定要勤奋学习,刻苦读书,不断丰富自己,提升自己,为民族学的学科建设贡献力量。

上一条:民族学人类学学院教工党支部2019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宗教学学科建设座谈会在我院隆重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