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访问旧版 联系我们 蒙语 English
您的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 → 正文
团学工作

民族学人类学学院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进行中(二)

[日期:2021-09-13]

图片来源:赵俊博、吕卓颖

文字来源:李亚雄

为帮助新生尽快转变角色适应大学生活,进一步了解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为后期的教育和管理打下良好的基础,我院于202191112日在两校区进行了入学教育。

12日上午,在盛乐校区行知楼223教室,我院党总支书记包凤兰为社会工作专业本科生进行了守望相助情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族团结教育主题入学教育11日上午,党总支副书记阿荣开展了题为《校园补给站,规矩成方圆安全和规章制度教育》的安全教育。2021级社会工作专业本科生共76人参加了入学教育。

11上午8时,在田楼615学术报告厅,满达副院长为202189名研究生带来了求知在路上专业设置,科学研究主题教育。他指出,研究生有着更高的思想领悟,更高的学业知识。专业课程的选择应该多以提升自己、完善自己为主。但,兴趣才是最好的导师。只有兴趣的领引,才会有更好的提升效果。

与此同时,由教学秘书范尊主讲的求知在路上专业设置,选课攻略选课概况介绍在赛罕校区田楼607会议室举行。2021级民族学专业全体本科生参加了本次入学教育下午3点在盛乐校区223教室为2021级社会工作专业本科生进行了入学教育。范老师指出,校的课程选择丰富多样,选择选修课时要以兴趣为主,多方面、多途径地提升自己的能力,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

11上午9,学生工作与就业办公室主任包双成为2021级本科生开展了题为校园补给站,规矩成方圆奖助贷、就业创业教育主题教育下午4点在盛乐校区223教室为2021级社会工作专业本科生讲解了主题教育。会上,包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学的奖学金、助学金等奖励办法。

11下午1512日上午10团总支书记朱苏道分别在田楼607、行知楼223教室2021全体本科生讲解了题为筑梦勇担当,师大正青春的党团教育。其中,苏老师详细解读了我校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班团建设等内容。

新生入学教育是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内容,是学生教育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新同学们能够砥砺前行,永不言弃,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为自己的青春,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上一条:月圆中秋,情满校园——民族学人类学学院2021年中秋茶话会
下一条:民族学人类学学院召开博士研究生导师及新老生见面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