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访问旧版 联系我们 蒙语 English
您的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 → 正文
团学工作

民族学人类学学院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进行中(一)

[日期:2021-09-09]

图片来源:苏雅楠、李亚雄

文字来源:李亚雄

随着迎新工作落下帷幕,为了帮助新生尽快适应校园环境、明确学习目标、合理规划大学生活,院于98日开展了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我院2021级本、硕、博新生共196人参加了本次入学教育。


202198日上午9点,由包凤兰书记主讲、阿荣书记主持的守望相助情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族团结教育在文史楼252教室顺利开展。会上,包书记希望各民族同学要团结友爱、积极上进,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随后1030分,阿荣书记开展了题为《校园补给站,规矩成方圆安全和规章制度教育》的安全教育。阿书记围绕着安全这一关键词展开说明,希望各位同学在学校里学会保护自己,平安才是最大的财富。


下午3,《未来任我行学科介绍、职业规划》系列学科介绍会准时召开。本次介绍会民族学、社会学和社会工作三个专业分别在三个会议室同时召开。

民族学专业在田楼615报告厅召开,由乌日陶克套胡院长主讲、满达副院长主持,民族学专业本、硕、博共计79人参加。会上,老师介绍了本学科的背景、特色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让刚入学的同学们大致了解学科的基本概况,为日后的学习打下结实基础。

社会学专业学科介绍在田楼611党建活动室召开,由额斯尔门德老师主讲,共6位研究生参加


社会工作专业学科介绍在田楼607会议室召开,由常宝老师主讲,共有41硕士研究生参加


社会工作专业本科生的入学教育在盛乐校区准时进行。社会工作专业系主任陈引弟老师给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社会工作专业的双师型等诸多优势。

晚上7点,由班主任云中老师组织民族学本科生班开了主题班会。


鹰击长空需振翅,龙腾万里需纵跃。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相信今天的入学教育,都在2021级新生心里种下了一颗种子,为日后的萌发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希望各位新生能在民族学人类学学院里势如破竹,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

 

上一条:民族学人类学学院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进行中(一)
下一条:民族学人类学学院召开2021级社会工作专业本科生新生见面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