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访问旧版 联系我们 蒙语 English
您的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 → 正文
团学工作

民族学人类学学院召开2021级社会工作专业本科生新生见面会

[日期:2021-09-07]

撰稿人:胡那苏图

图片来源:浩日芯

 

紧张有序的迎新工作之际,为了使新生深入了解和快速融入民族学人类学学院,促进师生之间的认识和交流,学院于202196日晚7点在内蒙古师范大学盛乐校区行知楼105室召开了2021级社会工作专业本科生新生见面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包凤兰、院长乌日陶克套胡、党总支副书记阿荣、学工办主任包双成、社会工作系主任兼2021级社会工作汉班班主任陈引弟、副系主任兼2021级社会工作蒙班班主任胡那苏图、以及2021级社会工作专业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见面会。

新生见面会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阿荣主持。阿荣副书记首先热烈欢迎2021级所有新生来到内蒙古师范大学求学,并祝贺莘莘学子历经高考的磨练终于考入理想的大学学习。与此同时,她又对出席本次见面会的老师们做了简短的介绍,参会老师们依次从学院概况、学生成长、专业学习、安全教育等层面做了介绍和分享。


院长乌日陶克套胡教授首先在介绍内蒙古师范大学整体发展现状以及两个校区办学模式的基础上从学院历史、人才队伍、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实践教学等层面系统介绍了民族学人类学学院,让学生对学院有了系统深入的了解。


随后学院党总支书记包凤兰教授以如何有意义的度过大学时光为主题,从高中生与大学生身份的转变,生活环境和学习模式的改变为切入点,给新生分享了如何调整好学习、生活与娱乐时间,如何学会融入集体,如何处理好同学关系等学生关注的重要问题,使学生对大学是什么,对如何更好的度过大学生活等问题有了深入的理解。


与此同时,社会工作系主任陈引弟博士从什么是社会工作专业,内蒙古师范大学社会工作专业双师型培养模式的特点与优势,以及对理论与实践结合的培养方案等专业培养方式做出了详细的介绍。


社会工作系副主任胡那苏图博士则从自身的求学经历给大家分享了学习社会工作专业时的平台地理位置个人付出三个因素的重要性,并鼓励大家学好每一门课程,继续深造学习。


学工办主任包双成老师最后从如何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如何与同学间平等相待、和睦相处等层面进行分享,给新生打了一剂安全教育的预防针。


见面会最后,参会的老师们又细心听取了新生的心声,又对新生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最后在欢快的笑声和热情的掌声中新生见面会圆满结束。

对于2021届的同学们来说,大学是一个崭新的起点,通过此次新生见面会,同学们对大学生活有了一定的了解并充满期待。此次新生见面会也为日后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推动了我院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型人才的进程,也使民族学人类学学院进入崭新的篇章。最后,祝愿2021届新生能够在内蒙古师范大学快乐地学习和生活,度过无悔的青春。


 

上一条:民族学人类学学院召开2021级社会工作专业本科生新生见面会
下一条:民族学人类学学院举行2021级社会工作专业本科生新生家长见面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