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访问旧版 联系我们 蒙语 English
您的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 → 正文
团学工作

学生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交流会

[日期:2019-10-12]

      2019年9月27日,民族学人类学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召开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教育讨论会。研讨会由研究生党支部副书记苏日娜主持召开,民族学人类学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参会,组织委员乌尼日协助开展工作。

会议主要分三部分展开:

      1.线上学习,线下讨论

      交流会上,由纪检委员张雪带领大家重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部分重要论述,紧接着由宣传委员李思分享了我校党委书记黄雅莉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讲话,并且两位支委分别结合民族学人类学学院的实际情况进行了总结。学习结束后,支部副书记苏日娜同志向各位学生党员再三强调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不是我们仅仅在线上学习就能深刻体悟的,加强自身的学习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线下的学习与讨论也至关重要,我们还要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的app,将线上学习与线下学习紧密联系,要把理论夯实,要把知识吃透。

      2.交流讨论促发展

      重温讲话内容后,同志们正式开始进行交流。各党小组代表分别发言。

      研究生一年级党小组代表曾庆迪发言说:“新时代,是对我们的召唤,作为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奋斗者,必须对党忠诚,积极投身于社会主义事业,加强自身的政治修养,努力从小事做起,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坚定立场,落实不忘初心,真正牢记使命。”

      研究生二年级党小组代表李玉洁发言说:“肩扛政治担当,永怀赤子之心,作为学生党员,加强学习能力是我们的首要任务,不断增强自身的思想水平,要主动学习,全面学习,提高学习的深度与广度,认真学习两书一章,要逐字逐句读原著学原文捂原理,切忌形式主义,要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认真学习,认真贯彻落实。”

      研究生三年级党小组代表叶维红发言说:“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深入领会这一思想的时代背景、历史地位、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深入领会贯穿其中的坚定信仰信念、鲜明人民立场、强烈历史担当、求真务实作风、勇于创新精神和科学方法论,推动全党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

      3.观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的诞生》

      五星红旗,是中华人民心中最神圣的骄傲,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象征。因此此次活动的最后选择这部影片,是希望各位党员同志回归到国旗诞生的地方,也是对不忘初心的一个扣题。当影片讲述着国旗的故事,身为一名党员,不由的感受到心灵得到又一次清洗和净化,内心的激动与自豪油然而生。无论在什么时间什么地点什么场合都不能忘记,五星红旗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标志,观影结束后,不少党员同志心中感慨万千:国旗呀,国旗,你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荣光,为了你,多少先烈甘洒热血换新天;国旗呀,国旗,你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眼睛,透过你,我们展望未来,壮志满怀。

      活动在三部分中圆满结束,而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并没有结束,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党员,要始终牢记自己的入党初心和誓言,自觉学习新时代思想精神,提升自己的政治觉悟,自觉为党分忧,为国解难。

上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生党员交流会
下一条: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主题团日活动 —民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