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访问旧版 联系我们 蒙语 English
您的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 → 正文
团学工作

民族学人类学学院举行“脱贫攻坚——我们在路上”座谈会

[日期:2019-06-14]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鼓励广大青年学生主动融入大扶贫工作格局,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积极贡献。以“我的肩膀能挑多重的担子” 系列活动为主题,我院于2018年12月4日上午,在盛乐校区行知楼428教室举行了“脱贫攻坚——我们在路上”座谈会。参加此会的有我院团总支书记朱苏道老师和各年级硕士研究生。

      会议开始,2017级民俗学专业白晓娟同学首先介绍了国家的脱贫攻坚政策,并结合自己的扶贫调研经历,详细介绍了精准扶贫的含义、规划、实施和个人的心得体会。她表示,脱贫攻坚是一项艰巨的任务,青年学子通过参与国家的脱贫攻坚工作,不仅能使个人得到锻炼,更能清楚认识到自身所肩负的民族复兴大任,从而成长为新时代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负人民期望。

      之后是交流讨论环节,老师和各位同学针对上述内容踊跃发言。2018级民俗学专业陈高娃同学询问了调研的具体地点和细节。2018级人类学专业宁雨霏同学则对参与调研同学不畏艰苦的奉献精神表达了敬佩。最后,朱苏道老师鼓励各位研究生,要把脱贫攻坚的社会实践活动同自己的专业知识有机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帮助广大农牧民建设美好家园。同时,青年学生的参与也将监督和纠正地方脱贫攻坚工作中可能出现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弄虚作假现象。

      此次座谈会使各位研究生认识到,不但要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更要勇担历史的责任使命,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编辑:宁雨霏

图片来源:额尼日乐图,南丁

责任审核:朱苏道

上一条:民族学人类学学院研究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
下一条:民族学人类学学院举办“支援服务从身边做起”学雷锋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