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首页 访问旧版 联系我们 蒙语 English
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我院党委联合后勤服务集团党总支邀请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来喜教授做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讲座

[日期:2022-12-21]

1220日下午,我院党委联合后勤服务集团党总支,邀请校党委委员、校长王来喜教授,做“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基因分析”为题目的二十大精神线上辅导讲座讲座由我院党委书记包凤兰主持,学院师生党员及后勤服务集团环节干部、党员及积极分子200多人线上聆听讲座

王校长二十大报告原文,以“两个结合”为着眼点,重点强调了只有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坚持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才能正确回答时代提出的新问题、新考验。从经济、政治、文化三个维度,运用生产力与生产关系的辩证关系,详细阐述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华传统优秀文化相结合的三个基因——“公”“众”“红”。

王校长强调,“公”指公有制经济,要坚持以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找准宏观调控和市场经济两只大手的边界,相互协调、共同促进生产力发展。“众”指人民性,“人民是世界上最有智慧,最伟大的无名英雄”,“真正的智慧只能通过实践总结得出”,从而指出了人民性对当代中国发展的重要作用。“红”指马克思主义的本色、中国共产党的底色、中华传统文化的底色。

王校长的专题讲座深入浅出,内容丰富,逻辑严密。既回望历史、立足当下,又展望未来既高度凝练,又通俗易懂,对全体师生深入学习掌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有着重要作用。

讲座最后,王校长以一首慷慨激昂的《沁园春·雪》作结,希望广大师生能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会议精神,以德立身,启智润心,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工作学习中去,为党和人民事业输送人才,不断推动新时代中国教育事业蓬勃发展。



上一条:我院党委召开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会议
下一条:我院赴土默特左旗乌兰夫故居开展主题党日教育活动